2020年閱讀回顧

不包含友人借的和其他圖書館的書,2020年總共閱讀(借)了40本書。

很多都沒有看完,但永久的留下印記在借閱紀錄上,現在來回顧一下這些過客(喂)。

依照其類型分成9種,有些依我流分法,有些照圖書館分類,完全就是照心情分安捏。


一、文學類

40本裡面總共借了12本文學類,占了總借書量的30%,看來真的是個文藝青年~(含5本耽美沒關係吧)。
小丑提爾其實沒看完,好硬喔太硬的書啃不下去,對歐美翻譯文學超苦手的。
童女之舞和我和我的T媽媽同是被很多人分類為同志文學,剛剛閱讀了曹麗娟在同婚合法化後的2020年祝福,覺得好溫柔喔。


二、哲學類
好友推艾爾文的YT,我就去借了他的書來看看,是一本易讀的雞湯。
真實的快樂蠻學術的,又是比較破舊的書,所以沒看完(理由很多)。
把時間當朋友是高級的雞湯書,李笑來能寫這麼厚也是厲害,整體而言可以看一下,鞭策自己。


三、旅遊類
趁著年輕去流浪是我媽請我借的,基本上這麼好的題材(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)這本書卻編寫得挺不好的,可能請流浪者本人寫比較好,訪問文學很困難的!!
圖解登山小百科寫得非常之好,大推,任何新手都可以從中得到很多實用的觀念。


四、理財類
看我多想財務自由。但身為風險規避型投資者,目前還在練功中,走個穩妥的路線。觀念多看看總是好的。


五、電影類
看柯南時有不好的回憶,然後這部我也不喜歡。
與神同行還不錯,原本想借寄生上流的,但怕看不完(但與神同行也是沒看完就閉館了)。


六、社會科學類
李昌鈺博士我多愛他呀,應該說犯罪累得誰不喜歡呢,最近在聽Lights Out 熄燈之後 這個podcast,兩位主持人聲音很好聽,但就是Dylan聲音比較低沉小聲,搭車時聽不太清楚呀~但他們查資料超用心的,推個。


七、史地類
沒看本篇就看續編,所以一個真實的宋慶齡只看了照片。
日本東北深度之旅好像應該放在旅遊類才對......話說原本去年十月要去青森所以才借了這本,結果飛不出去嗚嗚嗚改去花東玩。


八、語言類
偶爾會假掰借個英文念,但都念不完。


九、漫畫類
其實比較像是圖文創作,不過就......算了(喂)。
小虎與三毛的暖心食堂蠻無趣的。
有趣個鬼啦不要亂推薦。


新年快樂喔希~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3年10月日本北海道自由行:層雲峽-黑岳登山記錄

布袋戲~史艷文

布袋戲入門→第一類接觸金光布袋戲